清洗发动机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积碳的方法:

1、那么如果已经形成了大量积碳,应该怎么处理呢?在众多方法中,清洗节气门是最管用的一种,而且4S店保养工作人员都会建议我们这么做;

2、一般情况下节气门的清洗周期在20000公里,4S店的收费根据品牌和车型的不同收费差距也很大,从200元至800元不等。如果要省钱的话,事实上我们是可以DIY清洗节气门的;

3、因为清洗节气门的过程很简单,而且成本极低,只需要买一瓶化油器清洗剂,10来块钱即可搞定。如果自己平时没有时间,可以随便找个汽配城或路边摊,给他30-50元,相信会有不少人抢着干的,这比去4S店要划算不少;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吊瓶清洗或清泡 这种方法只能去修理厂或者4S店,费用相对高一些,但是功效比燃油添加剂要好很多。清泡的药液就是将每个气缸的火花塞拆掉将药液倒入气缸内清泡2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缸内的积碳差不多溶化后用专业工具抽出。这种方法是比较实用而且费用不是特别高,最主要的是功效也比前者好很多,那么使用这种方法最好是2万公里做一次,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清除掉积碳,时间越长积碳越不容易清除掉,但这种方法肯定是会有少量的积碳除不掉的,不过不影响使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氢氧除碳机,这种机器一般在修理厂或4S店才有,这种方法当然使用起来就比第二种方便了,它是将进气道和缸内一起利用机器的雾化同时清洗,费用大约600元左右(不同城市不同商家有所不同),但清除能力比清泡弱一些,清理的周期一般建议缩短到1万公里做一次。人工拆洗 就是把发动机的进气道和气缸盖拆下来,然后用各种方法把积碳处理掉,当然这种方法比较费时间,而且费用肯定比前者的都高,但是效果肯定是最好的,可以说一点积碳都不留。目前来讲清除积碳的最常用就是这几种方法了,您可以根据自己爱车的使用情况来选择这些方法来做清洗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