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半坡起步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半坡起步步骤:

1、一般来说,自动挡的车辆在上坡路面基本上是不会溜车的;

2、首先踩刹车、挂D挡,然后放开手刹,一般的坡路直接踩油门前进就行,陡坡的话就把这个动作快速完成,因为车辆在D挡上的时候是一直都有前进趋势的,松开刹车后就会前进;

3、上坡时之所以会溜车是因为坡路太陡的情况下重力加速度要大于前进的驱动力,即便这样车子也不会马上就后溜,会有一个很短时间的停滞状态,在这个短时间内你只要把油门踩下去就可以保证不溜车;

4、如果非要利用手刹也可以,就是在松开刹车后踩下油门的瞬间放开手刹,这个时间不好控制,弄不好会损坏驻车制动装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比较简单好开,比手动挡汽车更容易上手,只需要挂挡给油就可以走。自动挡汽车半坡起步也同样比较简单,只要踩住刹车,然后挂上前进挡,给油就可以了,这种操作很多人都会使用,而现在很多汽车都是配有上坡辅助功能的,这个功能主要是防止在上坡时溜坡。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自动挡车半坡起步

拉手刹挂D挡后,右脚缓踩油门,同时放下手刹,继续加速爬坡。需要注意的是,遇上比较陡的斜坡,即使挂了D挡,放下手刹后车辆也可能会出现停滞不前甚至后溜的情况,此时切忌大脚踩油门起步,否则车辆可能会向前猛蹿,前车的屁股就遭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