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泵坏了的现象:

1、制动总泵与助力器连接处漏油;

2、活塞限位螺钉处漏油;

3、缸体有气孔造成渗漏。对于限位螺钉处漏油,可用扳手拧紧即可,对于另外两种须更换制动总泵,但不必更换助力器;

4、内漏:此种情况踏板可踏到底或逐渐沉到底,但仍刹车不良或失效,此点必须与脚低但刹车良好区分。前者是总泵内漏,后者则无内漏,只是助力器的助力比偏大。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是油刹刹车总泵,一种是气刹刹车总泵。刹车总泵构造如下:

刹车总泵的工作原理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倒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刹车总泵属于汽车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功能作用主要是提供刹车助力,只有车辆发动机启动后才有刹车助力效果,公交车和货车等大车采用气泵助力系统,小汽车一般采用油泵助力系统,主要的油刹刹车总泵为真空助力泵,在总泵助力的情况下,驾驶员控制分泵油压作用于刹车压力时踩刹车踏板的力度可以轻松很多,若然汽车没有启动发动机,那么即使用尽力,踩刹车踏板也无法踩到底。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单单刹车总泵坏了会影响刹车系统的性能,制动系统任何部件出现问题都可能造成刹车不良或失效具体表现症状如下:刹车系统故障体表现症状刹车偏软:汽车行驶中制动时,制动减速度小,制动距离长,液压制动系统产生制动效能不良的原因,一般可根据制动踏板行程、踏制动踏板时的软硬感觉、踏下制动踏板后的稳定性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