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定点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定点步骤:

1、领线,用方向盘的正中间对齐坡道中心箭头,保持车身与两边线平行。观察右后视镜中,车身与路边线正好在30厘米之内。汽车保持匀速缓慢的速度开到定点停车位;

2、定点停车观察左后视镜下边缘与第三条线重合时,踩离合,踩刹车,拉手刹,停车。这里的停车定点的位置,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看;

3、个子高,个子短,坐位调节靠前还是靠后,定点停车的位置都不同。在练习中要注意一下;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身与边线距离30㎝,上坡前,尽早调整车身与边线的距离,因为提前调整,有利于车辆在爬坡过程中对停车点位的把握,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去观察停车点。

方法:雨刷器凸点,对准道路边线,与道路边线重合,与此同时,观察右后视镜,车身与边线距离大约一指宽。调整好之后,保持直线行驶,就可以保证车身与边线距离在30㎝。

2、定点停车时,前保险杠未置于停车线中间

方法:在平时的练习中,根据各人身高的不同,停车点也不同,首先确保车辆停在标准位置上,然后通过左后视镜下沿,观察重合点在哪个位置,个子高的学员,停车点大概在左后视镜与第二条线重合处,个子矮的学员,停车点大概位于左后视镜与第三条线下沿。总之,记住自己的停车点,在上坡过程中,控制好车速,车辆在上坡过程中,注意观察左后视镜,经过第一条线时做好停车准备,待车辆即将到达停车点时,迅速踩下离合器和刹车。通过练习,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很好掌握停车点。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技巧

1、坡道定点停车对边线的要求特别高,只有边距达到750px,并且车正,才有可能达到定点停车的要求。

2、当车头偏左,则实际停车未到达指定点,故原观察点应略过标志杆。反之,车头偏右,则实际停车超过指定点,故原观察点应不过标志杆(偏右的情况不多,因学员怕碰杆)。

3、在标准停车所看的点不变的情况下;车偏左,则原观察点向前过一点,车偏右,则原观察点迟后一点。

4、坡道边距确认;车盖前中心对正白线30厘米。

5、坡道定点确认,当车盖右喷水嘴对正标志杆时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