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化油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化油器的清洗方法:

1、拆下空气滤清器,起动发动机,使发动机达到最大转速;

2、用手掌(可戴上干净的手套或用干净的沫布)迅速按住化油器进气口。此时,手掌处可感到有较强的吸力,发动机转速也随之逐渐下降,待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再迅速移开手掌,让发动机回复到到正常状态;

3、按照上面的两步,再视情况重复数次,直到发动机工作正常为止。如车上备有化油器清洗剂,则可配合使用,效果更佳,如此也可减少次数;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老款桑塔纳为例,把空气滤清器摘下,偷懒的办法,着车,拿化油器清洗剂(罐装那种)对着化油器猛喷,喷干净为止。标准化是将化油器摘下,分解清洗,重新组装安好,调整怠速,即可。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用化油器清洗节气门会使怠速马达上的油封被腐蚀、溶涨,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燃油消耗增大。

2、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会使原有的润滑剂被彻底清除,造成节气门运行卡滞、电子节气门控制及巡航控制装置工作不良等故障。

3、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将严重破坏节气门内腔的特殊涂层,造成节气门吸尘,增大油耗。

4、长期使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节气门胶质形成的速度越来越快,频繁清洗导致故障频发,最终只能更换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