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价格优惠并在一年内的能买:

1、库存车优点在于,4S店往往都想把这些库存车尽快销售出去,会给出一定宽裕的优惠额度,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跟销售砍价了;

2、另外,三个月的新车跟六个月的新车车况基本是一样的,但我们可以用新车这个出厂“时间差”来压销售的报价;

3、缺点也很明显,大家都知道车停放久了,电瓶最容易坏,其次库存车大多都停放在室外场所,经过太阳暴晒,新车的漆面与橡胶密封条会加速磨损、老化,雨淋又可能造成车辆电子元件的受潮等;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就是生产之后,在仓库存放了一段时间的新车。只要库存了6个月以上(也有挑剔的消费者认为国内生产的车型库存定义是3个月以上),车子就是库存车。.。原因嘛,多半是因为当时的销售不畅造成的。.. 但对进口车型来说,由于有漫长的运输过程和报关流程,因此库存的定义也会更宽一些。但由于长期停放,库存车的坏处也不少。在购车的时候,我们需要依靠自己的判断去识别库存车。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由于作为一种商品,库存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一年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