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和新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和新车的区别:

1、汽车停放时间长了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库存车停放时间比新车长,各部件可能会出现老化现象,例如:轮胎、蓄电池、各种油液、各种橡胶制品、漆面以及相关的排水孔洞等;

2、其实如果保养维护得当的话,库存车和新车是没什么区别的,但4S店一般不会对库存车多用心,因为这样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都会增加,所以一般能省的都省了。在对待库存车方向上,经销商一般都会会采取降价优惠来进行促销;

3、因此库存车会比新车价低一些,但是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贪便宜,应该综合考虑来选购,得好赚了,选不好那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还是要告诫大家谨慎选择。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顾名思义,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半年或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由于作为一种商品,库存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占用大量资金,再加上汽车的特性不断贬值,所以一般会以极低的价格向外售卖。

库存车最大的问题在于“老化”。事实上,常跑的车辆不容易坏,而常停的车辆却很容易出问题,所以很多老司机经常说“车不是跑坏的,而是放坏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其实,所谓的“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在这块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调整。但在汽车销售行业里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出厂后超过三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由于作为一种商品,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数量多就会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如品牌营销策划没做好,没人了解。在市场口碑没做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