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货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微型货车报废年限:

1、微型载货汽车这种车的强制性年限是不得超过12年;

2、也就是使用年限超过12年的,就必须要报废了,无论车况如何;

3、如果行驶证上登记的确实是微型货车的话,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是8年;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像经常在外面跑的大货车,属于营运车辆,使用的环境比较恶劣,所以规定使用年限只有15年,达到了就要强制报废。另外一种货车,我们一般都会称之为微型货车,这种车子的使用年限比大货车少3年,只有12年的使用年限。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2017年,全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实行,具体规定了各大类型机动车的强制报废年限:

1,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这类车型没有明确的报废年限,直到不能再通过年审就会被强制报废。不过,但车辆的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后,就会被引导报废。当车龄达到15年后,年检由一年一检变成半年一检。

2,出租车的报废年限为8年;

3,旅游、公路客运车辆为15年

4,微型载货汽车为12年;

5,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为15年;

6,半挂牵引车为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