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积炭如何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清洗节气门积碳时,首先要拆除进气喉管,露出节气门,拆掉电瓶负极,关闭点火开关,把节气门翻板扳直,往节气门内喷少量“化油器清洗剂”。然后用涤纶抹布或者高纺“无纺布”小心擦洗,节气门深处,手够不着的地方可以用夹子夹住抹布小心擦洗。

节气门积炭清洗注意事项:

1、清洗节气门时可以不拆解,但是一定要把进汽的密封部位清洗干净,怠速马达必须拆下来才能够清洗干净,喷油嘴拆借清洗和免拆各有利弊,一般情况下维修站建议免拆洗,防止出现其他不必要的浪费;

2、如果节气门油泥过多,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加速不力,油耗增加,是车主们的一大烦恼。如果节气门脏了,车主只要去4S店清洗即可;

3、在清洗节气门时,首先要拆除进气喉管,露出节气门,拆掉电瓶负极,关闭点火开关,把节气门翻板扳直,往节气门内喷少量“化油器清洗剂”然后用涤纶抹布或者高纺“无纺布”小心擦洗,节气门深处,手够不着的地方可以用夹子夹住抹布小心擦洗;

4、清洗完毕以后,再按照刚才拆卸的程序,装好后就要开始节气门的初始化,清洗节气门后,初始化是必须的,因为电脑调节节气门开度的时候,是有记忆功能的,因为以前有油泥的堵塞,为了保证进气量,电脑会自动调节节气门的开度,让进气处于正常状态。而清洗后,没有油泥的堵塞,如果节气门还保持着以前的开度,那么就会造成进气量过大,造成的后果是,启动时发动机抖动,而且加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也有可能点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火花塞,从节气门灌入燃烧室积碳清洗剂,一般用机头水,某宝有卖,一台车5到6升够了。从节气门直接灌入,不要怕,一直灌,灌满为止,灌满后泡半小时,然后抽出液体,一般是抽不干净的。然后支起前轮,挂上1挡转动轮胎,让活塞上下运动,抽不完的液体会被吸入的缸内,正好燃烧室积碳一起洗了,最后再次从火花塞把缸内液体抽出,你会发现抽出来的液体黑色的,全是被溶解的积碳。讲究的可以再次灌入汽油,在重复一遍再冲洗一遍,这样会更干净,最后抽净液体,启动马达让剩余的液体从火花塞喷出。更换机油,装上火花塞,待水温正常后大脚油门,大功告成。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清洗节气门,进气道,首先我们可以用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拥抹布擦洗一下,有些车主比较懒,甚至气节都没有拆下来,这样会洗不干净,这个在4S店清洗的话大概是100元左右,但是修车厂可以顺便免费帮你弄。

2、“打吊瓶”我们常说的打吊瓶,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处理汽车积碳问题,打吊瓶的术语,其实就是:“吊瓶”里装上经过加压雾化的清洗剂,将清洗剂打进进气道,然后产生化学反应,发动机一转动就出来了,但是如果积碳非常严重的话,可能导致三元催化系统堵塞或者损害。

3、使用清洗剂,就是利用机器把清洁剂打入到燃烧室,等到充分化学反应之后,再把废液给抽取出来,如果积碳过多,同样有可能损伤燃烧室。

4、使用燃油添加剂,长期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对清洁积碳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可能没有宣传说的那么好。

5、拆洗,当然,想要清洗得更彻底一点,或者说汽车积碳非常严重,可以拆洗,就是拆下进气歧管、拆开发动机缸盖等部分,对发动机进行清洗。就是会比较贵一点,技术好的话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