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地办理过户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异地办理过户流程:

1、第一、先咨询当地对车辆的落户要求,一定要确保当地还接收这辆车;

2、第二、携带齐车辆过户手续(需要携带双方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发动机拓号条,买方需要有当地身份证或居住证)开着机动车到华瑞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车辆外转提挡;

3、第三、挡案到达落后地后,开车去办理车辆落户手续。异地车辆过户流程就是以上几步,最主要还是一定要先确认当地的接收要求,并把车辆的违章处理掉。异地车辆过户所需时间也相对较长。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

2、购买车辆之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挡。在提挡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提挡的时候会收取提挡费,地方不同价格不同。

3、提挡的同时记得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开车回来(临时车牌有效期为7天)。

4、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之后,不要忘记还要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退保,之后再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之后再重新买保险不迟。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二手车身份要核实,在买车的时候,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都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

2、查看里程表是否有修改。为了卖得更高的价钱,把公里数调低是车商们常用的伎俩;

3、了解汽车投保情况,避免保险陷阱。消费者除了看保险还应当看理赔记录。因为发生过理赔的车辆再次投保价格会高于没有发生过理赔记录的车辆,尤其是二手车,再次投保,保费与新车也略有不同。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符合车辆迁入地环保标准政策及注册年限规定。目前各城市排放标准普遍都要求在国III及以上,一线城市排放标准要求更高,普遍在国IV及以上;在满足当地排放标准时,再从当地车管局了解当地二手车迁入的注册年限规定,两项均达标便可将车辆迁入本地。(2)异地购车过户分为迁出提挡和迁入落户两部分。异地购车后,车辆需落户在买方户口所在地或有有效期内暂住证或居住证的地区。(3)对迁入地为有限购政策的城市,买者需要有当地购车指标。目前只有深圳、北京、上海、广州、贵阳、石家庄、天津和杭州8个城市对汽车有限购政策,如果消费者本人名下没有购车指标,要想购置二手车的话,就必须要参加购车摇号或竞价来获得购车指标;名下已有车的车主要想购车就必须先将旧车处理掉,将购车指标腾出来,然后才可以购买新车或二手车。(4)由于很多城市提挡时要求购买者本人亲自到场,人人车目前暂不支持买家不到场的异地购车。(5)在人人车上,异地购车的费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①车款:直接与车主商议、交付。②提挡及过户费用:部分城市提挡时会收取一定比例的税金,过户费由落户城市车管所收取,不同城市、车辆收取标准不同。全国部分城市过户费收费请戳:人人车二手车交易流程以及全国部分城市收费标准③人人车服务费:服务项目包含车况检测以及1年/2万公里基础质保等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