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气门间隙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车的气门间隙调整步骤:

1、拆下进排气门室盖和磁电机外罩;

2、转动磁电机转子,使其外圆面上的“T”刻线与机壳上的刻线对准,此时活塞应处在压缩行程的上止点;

3、将厚度为规定气门间隙值的塞尺小心地插入气门间隙内来回拉动,若感到略有阻力时,说明间隙合适;

4、若间隙不合适,则松开调整螺母,一边用小扳手转动调整螺钉,一边拉动塞尺检查间隙,待间隙 合适后,再拧紧调整螺母后,可能间隙会发生变化,应再用塞尺复测一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方法基本一样,但目前国内的踏板车大多是分体式缸头,只要拆下缸头盖即可露出气门摇臂和正时链轮等部件,很方便的调整气门间隙了。如果是整体式缸头,即缸头上分别装有进、排气门盖和气缸头正时链轮盖的,就需要拆下缸头左盖来确认正时,然后再调整气门间隙。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五羊本田喜悦100进气门间隙在0.08毫米左右,排气门间隙可略大于进气门, 达到0.08-0.13毫米左右,踏板车的气门间隙,比其他类型车一般要稍大些,在实际维修中,不要低于0.05毫米。 踏板车的气门间隙稍大,一般不会引起异响,但间隙调小了会造成气门关闭不严,无怠速,冷车起动困难,甚至磨坏气门摇臂和凸轮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