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5w30是半合成机油还是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w30是半合成机油还有以下型号:

1、5W-30只是它的黏度指示,5W表示耐外部低温零下30度;

2、30表示耐外部高温30度,而全合成与半合成的区分是直接写在机油桶外面的;

3、写着合成机油的就是半合成,写着全合成机油的就是全合成,写着矿物油的就是矿物油;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能说5W30这个规格标号最低也是半合成的,不一定全部都是全合成的。你看瓶身上的字怎么写的,肯定都是会标明出来的,写着合成的就是半合成的,写着全合成才是全合成的,或者有PAO基础油的,就像GT魔力红这样的也会写着PAO的字样,这些都是能代表机油的品质,肯定会标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W30或0W20或5W40都是表示机油的粘度值,并不代表是全合成机油。虽然行业没有特别明确地规定全合成机油必须达到的标准,但普遍认为使用三类以上基础油,并且不含矿物油的属于全合成机油。通常在机油桶外会标上“全合成机油”或“100%全合成机油”字样。应该注意的是“合成技术油”或“合成机油”不是全合成机油,一般是半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