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型号85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齿轮油型号85代表的意思:

1、85w-90表示的是这种齿轮油的粘度值,粘度和使用温度的区间不一样,85的粘度和使用温度区间都比80的大;

2、齿轮油主要指变速器和后桥的润滑油。它和机油在使用条件、自身成分和使用性能上均存在着差异。齿轮油主要起润滑齿轮和轴承、防止磨损和锈蚀、帮助齿轮散热等作用;

3、汽车齿轮油用于汽车转向器、变速器以及驱动桥等齿轮传动机构中,由于齿轮传动时表面压力高,所以齿轮油对齿轮的润滑、抗磨、冷却、散热、防腐防锈、洗涤和降低齿面冲击与噪声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都用四季通用的75W-90,准确的应该按照车辆说明书规定的使用。2,75W表示低温性能,最低工作温度-42℃,90表示高温下的黏度。3,75W-85相对黏度低一点,建议冬季使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表粘度级别,目前我车辆齿轮油粘度类采用SAE粘度类75W、80W90、85W90、85W140、90、140共六粘度级别其带W冬用齿轮油带尾缀W温高温使用;若两粘度级别连起则表示机油其性能要满足两粘度等级要求80W90号油含义低温粘度符合80W要求高温粘度符合90号要求GL-5美石油协API车辆齿轮油质量进行评价等级标准目前比较高等级。85W-90 GL-5 长城牌重负荷车辆齿轮油采用深度精制的高黏度指数基础油,配以精选的硫磷型多功能添加剂,经国际先进生产工艺调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