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是什么档s档什么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员在驾驶汽车上路之前,必须了解清楚每一辆车的档位,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D档是什么档S档是什么档?

在汽车档位的设计中,D档是前进档,我们可以理解为普通的驾驶档,英文全称为Drive,在一般的道路驾驶中使用;而S档是运动档,英文全称为Sport,只适用于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快速超车、上下坡等,因为S档要比D档更加灵敏,可以拥有很强的瞬间车速,在完成超车或者上下坡等操作后,需要切换回D档,长时间使用S档会伤害汽车。

当汽车切换到S档,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的时机会有所延迟,让汽车的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长时间,从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汽车处于S档模式的时候要比D档更加耗油,因为S档是在追求速度优势,由于进气量增大,油耗量自然也会跟着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