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的原因就是:

1、发动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使气缸温度过高;

2、活塞或活塞环与气缸配合的尺寸不当,如间隙过小等;

3、因活塞或活塞环材质低劣而产生损坏变形;

4、因冷却系统循环不畅、缺少润滑油等造成温度过高而使气缸发生变形,也会出现拉缸现象。气缸拉伤后,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汽车行驶无力,严重时排气管还会冒出浓浓的蓝白色烟雾;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锯发动机拉缸是指活塞和气缸内壁出现明显的纵向划痕,造成发动机无法启动或自行熄火的故障。油锯发动机运行速度快,内部温度可达400℃至600℃。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必须有合格的机油在金属表面间形成油膜,才能降低发动机金属零件的磨损。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气缸内壁与活塞总成之间难以形成油膜,造成润滑不良或干磨擦的现象,从而导致气缸内壁金属温度极高,发生金属转移。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缸的成因很多,主要是发动机冷却系的冷却效能、发动机机油的数量与质量、供给系的工作性能等,往往是造成发动机致命损伤。为缩小分析范围,我们主要从水温过高、润滑系工作不良与燃油供给系工作不良入手,分析事故原因。根据司机提供中途曾发现汽车机油警告灯亮,并加过机油这一情况来看,似乎拉缸是由润滑系工作不良引起的。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种理由不成立,为慎重起见,我们细致讨论了发动机水温过高、润滑系工作不良与燃油供给系工作不良三个方面形成拉缸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