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涡轮增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涡轮增压的意思如下:

1、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发动机里面排出来的废气进行回收再利用,充分燃烧,从而达到节油、提升车子动力的目的;

2、其最大优点就是同排量的车子,带涡轮增压的要比普通的自然吸气的动力要大很多,大约1.4T=1.6~1.8左右,而且当车子达到一定速度时,加速很给力;

3、最大缺点是反应有点滞后,而且要车子达到一定转速时涡轮增压才会介入,再就是保养要稍微贵点,但是就目前全球的大环境来看,涡轮增压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节油,先进的技术,这些是主流,我目前开的这款车子就是带涡轮增压的,还不错;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涡轮增压通常运用在大排量的发动机上。大排量发动机采用V-8和V-12的V型两列气缸布置方式,两边的进气歧管前均有一个涡轮增压器。这样可以保证发动机运行的平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增压是利用发动机本身的动力,来带动一个压气机,但它在高速状态时损失动力较明显。而涡轮增压是利用发动机产生的废气动力,推动风扇,进行间接增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