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坏了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坏了的症状有:

1、一般是感觉动力不足,踩油门加速慢。如果是漏机油尾气会冒蓝烟,如果是擦壳或者烧轴,那么进气严重不足,尾气冒黑烟并且动力严重不足;

2、涡轮轴是靠机油冷却的,也就是说与发动机的润滑油系统是连接的;

3、如果不及时修,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反过来,只要维护得当,使用好的机油,停车冷却作好的话,涡轮不会坏的。涡轮损坏最大的原因是使用劣质机油和不定时更换机油;

4、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5、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祸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感觉动力不足。踩油门加速慢。涡轮坏主要是烧坏涡轮轴。涡轮轴是靠机油冷却的,也就是说与发动机的润滑油系统是连接的。如果不及时修,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反过来,只要维护得当,使用好的机油,停车冷却作好的话,涡轮不会坏的。涡轮损坏最大的原因是使用劣质机油和不定时更换机油。流言一:涡轮增压器容易坏,换涡轮是早晚的事,换一次可贵了真相:如今的涡轮增压器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是一样的,不需要特别的护理,十分的耐用。流言二: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加高标号汽油,严重增加用车成本真相:加什么号的汽油和带不带增压器一点关系也没有,车辆加几号的汽油其实和涡轮增压器没有任何的关系,车辆发动机的压缩比才是决定因素。正常情况下压缩比越高,就要使用标号越高的汽油,和是否采用涡轮增压并没有关系。流言三:熄火前需要怠速着车1-2分钟,不然会损坏增压器真相:这种情况只在早期的有关于涡轮增压技术方面的问题,需要靠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散热,因此要怠速。如今的技术根本不需要这样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排气管冒蓝烟或白烟。

2、动力下降。3、油耗上升。4、机油消耗量增加。5、涡轮压力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