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优势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优势:

1、从技术可靠性、耐久性角度看,自然吸气的平均分要高于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比较容易做得完善;

2、怠速的安静平顺性、冷车发动时的噪音和运转平稳度,自然吸气发动机普遍会做得更好。涡轮发动机,毕竟带了额外的“外设”,所以在平顺、静音这些方面不容易做得很好;

3、涡轮发动机在使用要求上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做到“延时熄火”。涡轮增压器在正常工作状态下能获得充分冷却,不会有问题,但是停车熄火断电后,冷却系统就不能对涡轮增压继续进行冷却,而此时涡轮叶片仍然因惯性高速转动,这时候轴承就会受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城市拥堵的交通状况下,发动机经常处于低转速,这时最大功率相同的发动机对比起来,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为省油。因为在大多数拥堵情况下,涡轮增压并未启动,这是仅相当于一台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工作,油耗自然降下来了。这也就是为何各大车厂都相继推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简单来讲,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于一个排量可变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收放更容易掌控。主要表现在细微操控油门时力度的输出上,自然吸气的车子加速会比较畅顺、加速度相对比较平均。特点是线性感强、稳定性良好,加速平顺,给油就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