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司车牌过户个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是不可以过户的,车辆才可以过户:

1、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原车牌只能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能过户给他人;

2、也就是,即使车牌号转让给其他车辆,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会进入车牌资源库;

3、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或注销登记时,必须变更换号,只有小面包车等具有货物使用性质的车辆才能保留原车牌号;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沪牌过户新政策尚未实施之前,如果想实现上海牌照公转私的话是可行的,也就是说,上海单位车牌转给个人是合法的。就像普通的二手车过户手续一样,车主需要到当地的二手车交易中心进行评估办理过户手续,之后,带上公司的机构代码证,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开具的委托书,机动车产权登记证,行驶证,交强险保费等各种缴税凭证,即新车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手续大概,半天就能够齐全了。听完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很多车主可能会感到比较开心,如果上海单位车牌转个人是可行的话,那么新车车主就再也不必为车牌号的事而感到烦恼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相关政策的规定,上海公司车牌在原则上是不允许过户给个人的,二手车牌车主只能将自己的车牌纳入相关的拍卖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及买卖。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在这些情况下,上海公司车牌过户个人是合理的。比如过户方是原车牌车主的直系亲属且满足政策所规定的一些条件,或者存在公司兼并、更名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所以,如果不满足上述所列举的情况,上海公司车牌过户个人则被视为不合理。另外,在办理车牌过户个人的手续时,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并前往有关部门进行注册登记,以完成车牌的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