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多少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时间:

1、车辆每行驶1万公里必须清洗三元;

2、感觉到车辆废油,动力下降,也必须清洗三元;

3、车辆每年尾气工况检测前必须清洗三元;

4、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的同时必须清洗三元;

5、三元净化器的使用寿命平均只有3-5万公里。每行驶1万公里清洗一次三元,可将三元净化器使用寿命延长至10-20万公里;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每2-3万公里或者1年进行1次三元催化器免拆清洗。经清洗后,汽车尾气CO、HC、NO明显降低,特别是NO大幅下降;改善燃油雾化性能,提高燃烧效率,降低油耗,节约燃油5-20%;提高低温冷启动能力,降低噪音;提高动力性能,延长发动机及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使车辆得到正常养护。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采用无氯苯系的环保型溶剂制成,能强力清洁汽车三元催化器装置内的杂质、积碳及其它附着物;防止由于重金属附着而导致"催化器中毒"现象的发生;减低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也能同时清除到进气道、气门、燃烧室、的沉积物,提高发动机功效,清洗后节能降耗明显,尾气排放标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