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器堵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元催化器堵了有以下表现:

1、三元催化器堵塞的话,汽车后氧传感器发出信号,使发动机喷油嘴多喷油,发动机报警信号氧传感器中毒,一般都是汽油油品不好,低挡低速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严重,或者积碳清洗后,轰油门把积碳排到三元催化器上,都会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严重的话,自己能闻出来,尾气特别臭;

2、而且伴随有轻微的动力下降,费油,审车时候,尾气会不合格,一般严重的话,有动手能力的朋友,可以上升降器上,拆除清洗浸泡,一般有专业清洗剂,或者洁厕灵,草酸也可以,顺便把后氧传感器也一块清洗,也可以拉高速;

3、不是跑快车,是拉高转速(一般行驶手动挡的车在转速2000转以上在换挡,避免长时间怠速,加好油,)能排除一部分堵塞的部分,记住不能敲打,因为里面是陶瓷材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三元催化堵的严重才会使发动机发抖,由于排气不畅造成的,而且提不起来速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堵了的话会出现排气不畅的现象,而且油耗增高,车辆无力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