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达人阳溪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浏阳石牛寨位于社港镇石牛村上屋组,捞刀河上游,浏阳市社港、龙伏两镇交界处,紧靠凤凰峡和周洛古文化村。海拔523米,方圆约10平方公里。因其雄踞于绿色田野之上,陡峭而险峻,体形状如牛,首南尾北,而名石牛寨。

长沙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石牛峭壁天悬,窄径一线,有平野方塘”、“土人御乱,立寨此山”之类的记载。石牛寨地势险峻,群仞壁立,窄径悬天,被誉为“小华山”。浅红色的顶部,深褐色的石壁,显出几分神秘。

长沙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景区风景秀丽、胜景云集;朝霞夕照,鸟语花香;环境清净优雅,气候宜人;百岩潭—飞瀑凌空;乱石迷宫俨然摆下八卦阵;真人洞、莲花洞、双珠洞等40余洞群集;蒸谷甑、试剑石、牛角皂、古战场等景点衬托;古木参天,古迹遍布;各种怪石形龙似凤,雄伟逼真!

长沙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石柱峰下的万福岭,余下三方皆平卧视野之下,纵横阡陌,冉冉炊烟,十分开阔壮美。牛头接近凤凰山脚,造成峡谷北高南低开阔坡地。坡地北边的高坡上,散落许多花岗岩巨石,远看似喂老牛的千年草垛。一旦走入巨石之间,让人遐思万千,流连忘返。

长沙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石牛寨紧靠周洛古文化村、凤凰峡漂流、石柱峰风景区、瑞翔冰雪世界。景区内打造湖南最大烧烤基地、帐篷基地、垂钓基地,为您提供最佳的户外休闲场所。自助烧烤、篝火狂欢、登山探险给您一个活力而充实的周末。

长沙浏阳石牛寨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