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的原因:

1、制动警告灯亮了就要认真检查了,关系到制动安全;

2、第一检查刹车油是否缺少。(如少了注意检查是否有地方漏油);

3、第二检查驻车开关是否放回到位(如电子驻车就要用电脑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故障码);

4、第三用诊断电脑检测与制动系统关联的系统,是否有故障存在,逐步查找原因;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表上都会有个刹车报警灯。如果线路没有故障的话就是刹车片磨损严重了。车主如果下次要换刹车片。不管前刹还是后刹。你会发现刹车片上有一根线引出来。那就是刹车片的感应线。如果磨损到一定的程度那么刹车报警灯就会亮了。如果是大型车上的气压刹、在你有刹车的情况下那就是储气筒上的气压感应阀坏了。只是气刹如果没有气的话车轮始终处于抱死状态。根本开不动。最后还是建议去换掉刹车片。没有刹车是很危险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是什么车、制动故障灯亮原因一般以下集中:

1:刹车油不够,

2:手刹感应开关失效,

3:刹车系统故障,这个涉及行驶安全问题,建议你送4S店。说明汽车刹车片有问题,或者刹车气压不足!建议及时修理,不能上公路!如果仅仅只是刹车气压不足启动汽车一会儿会自己充满,如。一是缺刹车油了,或者是应该更换刹车片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