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不稳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不稳原因有:

1、汽车肯定有问题把怠速调高了,结果只会让你的油耗变的更高,在空挡时,发动机异常;

2、有时甚至熄火一般情况都是与发动机的负载有关系发动机的负载又和进气量/喷油量/点火等等有关此类问题;

3、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需用电脑诊断仪,读取参考信号和相关的故障码有这些资料 在一步一步查下去大多都是发动机,怠速控制方面出问题比如清洗或更换怠速阀等等以上只是一个思路,具体情况要再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不稳定有2种情况:一种是转速在大幅度的范围内摆动,声音清晰可辨,一般称之为游车(也称调速器“喘气”);另一种是转速在小幅度内波动(如在30转/分以内),声音不易辨别,且无规律性地在任何转速和任何负荷下都可能出现。在低速情况下较为明显,并往往容易引起发动机自动熄火,一般称之为转速波动。这2种情况,以后者为多。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①第一个原因是进气系统,进气管以及各种阀门的泄漏。 空气或者是从进气管进入,汽油蒸汽是从碳罐阀进入,还有废气进入到进气管,会造成混合器过浓、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

②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

③怠速进气量的失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