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匹配好要怠速10分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匹配好不用怠速。一般怠速运行10分钟,电脑就会自动匹配。遇到亮故障灯,可以试这样操作复位,亮故障灯全车通电20秒开始踩油门到底,保持10秒,连续3次,节气门电脑就会复位。以下是汽车节气门手动匹配的方法:

1、如果手头有5053数据线的话,最好还是匹配下比较好。VCDS10.6.3软件,进“发动机”模块,进入“匹配”,在通道号输入”000“,然后点确定(这样做的目的是清除原ECU关于节气门的记忆数据);

2、再返回进入“基本设定”,在通道号输入“060”,点击“确定/OK”,右边显示数据即完成对节气门的匹配;

3、与第一种的区别在于省略了在通道号输入”000“步骤,直接在“基本设定”里的通道号中输入“060”;

4、行车电脑有自动学习功能,精油们也不要太担心,把蓄电池负极电源线再次断开,ECU失电,然后再次接上蓄电池负极电源线,会有火花的,正常情况,同样也可完成节气门的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