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清洗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4S店清洗节气门一般就两种方式,拆洗和免拆卸清洗:

1、前者就是把整个节气门总成拆下来,然后使用专门的清洗剂全面清洗干净再复原,这种方式虽然比较麻烦,但是胜在清洗效果彻底;

2、而免拆卸清洗,就是直接用节气阀清洗剂喷在擦布上对节气门进行擦洗,整个过程都是不需要拆卸节气门总成的,操作相对简单省事,不过凡事有两面性;

3、这种方法的清洗效果就比较一般了,只适用于不是特别脏的节气门,如果你的节气门比较脏,污垢很多,那最好是用拆洗的方式来清洗;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关于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并没有严格的限制,这与用车习惯和环境有很大关系,脏了就要洗。从现象上看,当出现怠速不稳等情况后,就应当考虑进行清洗。通常情况下4S店会建议车主2万公里左右进行清洗,当然不同车型情况不同,有些车节气门容易脏,严重时七八千公里就需要清洗也不少见。长时间不清洗节气门会导致节气门的开度产生误差,同时会导致有杂质的空气进入发动机燃烧室,这两个结果都能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主要表现为怠速不稳、行驶出现突然收油门的感觉、动力会有所下降,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启动困难和增加油耗等。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我们一般是二万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至于喷油嘴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你只要每次清洗节气门体的时候换一个汽油格就可以了,油嘴有问题的几率很小,按时做保养,按里程更换汽油格就妥妥的。而如今大部分车型的油门为电子油门,只有少数老车或低端车在使用拉线油门。二者在结构上会有所不同,拉线油门会配备一个怠速电机,对于没有经验的车主来说,建议不要自己清洗节气门。因为这样有可能会引起气门间隙变大,油耗也会相应增高,同时怠速也会升高,不过4S清洗也会引起怠速升高的现象,等车子适应一段时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