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

达人小浪底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西流湖生态公园位于中原区西三环与西流湖路,北起化工路,南至中原西路,总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西流湖是全省唯一一个在城市建成区内的城市生态公园。公园属于城市生态公园,共分为城市界面景观区、生态密林景观区、疏林草地景观区、滨水特色景观区和湿地生态景观区等。

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

湖岸以东主要设有半岛春苏、绿屿信步、雁舞滩等景点,湖岸以西主要设有花姿迷城、春山杏林、海棠烟雨等景观。园内将栽植大规格黄山栾、广玉兰、银杏、雪松、白蜡等树种共106种,实现乔、灌、花、地被相结合,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效果。

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

北区分为林路景观带、临水景观带、特色景观带和生态景观带。这里有法国梧桐大道、玉兰大道、黄金大道、海棠大道等,春夏赏花,仲秋赏红叶,随便选择一条漫步,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

公园景色让人眼前一亮,湖水宽阔,波光粼粼,湖边道路平坦,垂钓方便,休息坐椅、健身器材完备。湖中的倒影特别漂亮,红叶绿叶黄叶,满眼秋的色彩,林间红砖小道,抬头柳丝飘,湖边木栈桥,一派宁静秋景,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