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禁令标志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禁令标志有以下这些:

1、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

2、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3、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禁令标志表示禁止、限制及相应解除的含义,道路使用者应严格遵守。

2、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但“停车让行标志”为八角形,“减速让行标志”为顶角向下的倒等边三角形。

3、禁令标志设段于禁止、限制及相应解除开始路段的起点附近。

4、除特别说明外,禁令标志上不允许附加图形、文字。

5、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形,图形压杠。

6、禁令标志的尺寸见相关规定。

7、对于车辆如未提前绕行则无法通行的禁令标志设置的路段,应在进人禁令路段的路口前或适当位置设置相应的预告或绕行标志。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停车标志和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作为禁令标志,这两个标志都是表示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停车。

禁止停车标志是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是禁止一切车辆长时停、放,临时停车不受限制的标志,但需要说明的是,临时停车时驾驶员必须在车内。车主朋友在遇到此类标志时要加以区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