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标志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有:

1、禁止转弯、禁止掉头、在非转弯车道转弯、在直行车道转弯等。或者不按照路标行驶、单行道逆行等一系列违章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2、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3、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目前有42种;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行。其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杆和黑图案,“禁止车辆停放标志”为蓝底、红圈、红斜杆。比如:这个路口不让右转,你右转了。不让直行,你直行了。限速50,你开60。不让超车,你超车了等等,这些情况都叫: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行。其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杆和黑图案, 违章后可以在年审前到地区内就近的任何一个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都可以处理,带上行驶证和驾驶证及钱,一般窗口边上另有一个银行窗口,顺便把罚款也缴了。如果对处理不服,则要到处罚的交警大队去处理了,处罚的交警大队在网上是注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