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是限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和限行,是有区别的:

1、禁令标志,他包括了违反禁止停车、禁止通行、禁止转弯、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42种;

2、而限行,只是其中之一,禁止通行;

3、对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车主,会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4、而对于没有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5、对于第四条,这是属于违反限行区域规定,算是你说的限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对于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比如在外环线以内的部分区域,没有禁令标志,但驾驶人已经进入限行区域,这就是违反限行区域规定,要被罚200元,不扣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是指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般为:禁止转弯、禁止掉头、在非转弯车道转弯、在直行车道转弯等。或者不按照路标行驶、单行道逆行等一系列违章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