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评估证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评估证是有用的:

1、现在国家有规定开二手车行的话法人必须是高级,手底下二个员工是中级。否则不给办照,评估师证相当于一个上岗证,从业资格证;

2、持有《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合法从事二手车鉴定与估价工作的前提;

3、经营范围包含二手车的鉴定与估价的,也需要在单位内部符合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二手车鉴定估价的特定条件才能合法开展业务,取得经营资质的前提也需要取得本职业资格证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进一步发展和推动二手车市场,国家规范二手车评估师需持证上岗,该职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职业发展潜力也越来越大。二手车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将成为进入二手车经营领域的通行证,其作用不可小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用《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将成为进入二手车经营领域的入场券和通行证,其作用不可低估:(1)国家劳动法及《二手汽车流通管理办法》都明确规定二手车估价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只有持有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者,才能合法从事旧机动车估价职业;(2)注册二手车鉴定公司、二手车评估机构等,须至少持有3张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证可通用),地方工商局才受理核发营业执照;(3)上述注册的公司在年检、核查时或产生法律纠纷取证时,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都可作为有效合法的证明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