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税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正常的交易税是300到500左右:

1、所谓的二手车交易税就是人们常说的过户费;

2、过户费就是指,在二手车交易中过户所产生的费用,也就是把汽车从一个人的名下转到另一个人的名下所产生的费用;

3、在二手车交易中,过户这个环节是很重要的,过户可以知道卖车的是不是车主,还可以知道车子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二手车需要缴纳过户费用,车辆的过户费用包括:二手车交易税(双方买卖车辆价格的2%左右)、在交管部门的过户费,一般情况在200元至2000元不等。除了这些,有的二手车可能保险会到期,所以在你购买时如果车辆没有保险的话你也是需要购买保险的,不然车是没办法上路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目前二手车拍卖行拍卖一辆二手车必须交纳的二手车交易税为车价的4%;经销公司经销一辆二手车,必须交纳的二手车交易税是车价的2%。而传统的二手车经纪公司通过交易市场中介交易一辆二手车的费用仅几百元。"拍卖行的佣金还不到3%、经销商的利润也很难达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