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室盖渗油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室盖渗油会对发动机的润滑产生影响,在高温天气下严重的可能会引起车辆自燃。所以,如果发动机气门室盖出现渗油问题了,就应该及时对其进行检查维修。

发动机气门室盖渗油原因:

1、装配时螺丝受力不均,如果螺丝受力不均,其产生的压力也会不同。当压力过大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气门室变形而导致渗油,这种情况要对气门室进行修理;

2、气门室盖垫老化,当汽车购买的年份过长或者行驶的里程过长时,气门室盖垫老化是正常现象,这种情况只需重新更换气门室盖垫和密封圈即可;

3、有关发动机气门室盖的注意事项:发动机气门室盖主要起到密封作用,防止漏油。车辆每行驶2万公里时,应对其进行检查,如有磨损要及时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检查漏油原因处理维修一下,气门室垫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密封,防止机油渗漏。密封垫多为橡胶材质,由于车辆使用年限过长,橡胶材质会老化、变硬,造成漏机油。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