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火墙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火墙可以换,汽车防火墙作用:

1、汽车上的防火墙安装在前围板内外的防火材料,就是发动机舱里面,前挡下面,石棉质地,仪表台内部也有;

2、防火墙部位就是仪表台的那一块区域,做隔音施工时需要将整个仪表台全部拆掉,然后由技师认真的细心的做好隔音;

3、不过因为这个部位的拆卸难度比较大,所以一般的改装店还真是做不来的,想要做防火墙隔音建议还是到专业的改装店去做,这样施工质量可以得到保证,也不会有后遗症,比如某些车友担心的自燃现象都不会出现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火墙可以换,一般不拆发动机的做法是:用三明治隔声吸声棉,刷胶水,粘贴到原车挡火墙隔热板上面。

需要事先把挡火墙部位浮土吹干净刷上胶水。挡火墙三明治棉能大块贴则尽量大块贴(材料也要刷上胶水)。被管线挡住的地方无法大块粘贴,就把三明治棉剪成小块,仔细拼接。最终目的是把整个挡火墙面拼接贴满。推荐至少贴2层,可以尽可能的错开拼接缝隙,增强效果。

因为不拆发动机,所以这个地方操作空间比较狭小,施工很麻烦。甚至有个别车的挡火墙部位根本无法用这种方法施工。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火墙可以换,汽车上的防火墙就是在前围板内外的防火材料,就是发动机舱里面,前挡下面,石棉质地,仪表台内部也有。说它是防火墙,其实防的是暗火,明火它还是没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