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导向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导向线的意思:

1、导向车道就是红绿灯前划分好的左转,右转,直行,三种车道;

2、一般大路口在进入导向车道前头顶都会有一个大牌子提醒该路口导向车道的排列划分;

3、假如不按照这些导向车道的划分通过路口就是不按照导向车道行驶就是违章;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向车道线即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其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向车道线即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其可变导向车道的意思就是进入该车道后有不止一个车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况允许右转和直行(即右转和直行合并为一个车道),或者调头和左转合并为一个车道(一般用于左侧车道)。可变导向车道有着灵活性,不同于普通的车道指示线,只要进入车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转就是左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