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怎么清洗干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的清洗比较干净的方法就是:

1、汽车中控位置清洁:采用清洁软胶,选择这种软件是因为汽车中控的内饰是比较不规则的,对于一下空隙的位置难以清洗,清洁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2、车门内饰清洁:清洁液+毛巾,清洁剂可以溶解车门上的脏物质,然后用毛巾擦拭一下就可以将污物擦掉,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3、汽车顶棚内饰清洁:清洗剂+毛刷,由于车顶棚上面相对没有那么脏,可以采用清洁剂喷上去,之后用毛刷檫即可,最后毛巾将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4、方向盘清洁:清洁泡沫+毛巾,由于方向盘是皮质的,采用泡沫清洁的方法可以避免皮质的材质损伤,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5、皮质座椅清洁:清洁泡沫+毛巾,座椅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因此采用泡沫清洁的方法可以更加深度的清洁,而且擦除也比较简单;

6、车内灰尘垃圾清洁:车载吸尘机,吸尘器可以快速有效的将角落或者缝隙里面的垃圾碎屑吸走,特别是车内鞋子带上来的细沙泥巴之类的非常的有效。不要在车内放置过多的重味道的香水。香水味过重反而适得其反,使驾驶员或者乘客感到不适应。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织物面料的坐椅:清洁绒布或其他织物面料的坐椅一定要细心。将高效泡沫清洗液喷到污处,稍停留片刻,待泡沫完全吸干后用洁净的干毛巾反复仔细擦拭,直至除去污迹。

2、真皮坐椅:平时清洗时可选用强碱性的清洗剂,如肥皂水之类,洗后用棉纸巾擦干。不过,由于皮革坐椅的人造革和真皮频繁用水洗会容易产生裂缝,并影响使用寿命,因此建议车主可以购买专门的清洁产品,如真皮膏、皮革护理类的清洁剂进行清洁护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织物面料的坐椅,清洁绒布或其他织物面料的坐椅一定要细心,将高效泡沫清洗液喷到污处。稍停留片刻,待泡沫完全吸干后用洁净的干毛巾反复仔细擦拭,直至除去污迹。

2。真皮坐椅,真皮座椅使用久了,其上的纹理并会积了一层黑色的污渍,要清除这些污渍,只需专用的皮革清洁剂和柔软的干布即可。方法:往真皮上喷上适量的皮革清洁剂,让清洁剂覆盖皮革表面,等待3-5分钟。等泡沫散去,使皮革清洁剂充分溶解污渍,使用柔软的干布把溶解的污渍和皮革清洁剂擦去就完成了真皮表面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