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踏板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踏板异响:

1、这个故障现象很有可能是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出发出的异响,可以先使用润滑油润滑下,如果还是有异响的话就需要更换离合器踏板总成了;

2、除此之外,当踏下离合器踏板时,能清楚地听到离合器部位有异响,当放松踏板的一瞬间更为明显;

3、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或分离轴承松动、离合器钢片碎裂、离合器分离杠杆折断、磨损过度或分离杠杆调整螺栓折断。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离合器踏板发出的可能是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缺少润滑油了,可以添加点润滑油试下,如果还是不行那就可能是离合器踏板总成出现了故障,就需要更换离合器踏板总成了。 如果是发动机舱发出的异响,那就可能是离合器系统中的分离轴承出现故障,这个就需要更换分离轴承了。 具体的建议去检查下,让维修技师试车检查下。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种情况能够造成踩下离合器有异响:

1、踩下去有轴承磨损的声音是分离轴承造成异响。

2、离合器膜片弹簧会造成踩下时有咯噔的声音。

3、曲轴止推垫松旷也会造成踩下离合时有咯噔的声音但是此种现象不常见,在行驶里程较多的老车会发生此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