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车轮转多少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车轮转25度:

1、方向盘转动一圈车轮转向约25度。方向盘从正中间往一侧转一般是540-630度,对应车轮转向约40-42度。也就是方向盘转13-16度,车轮才转向1度;

2、方向分带助力和不带助力,而带助力的则分电动助力、液压助力、电液助力等。假如带助力的,方向打的角度(方向盘转几圈吧)大小之间,基本上没有重轻之分;而没有带助力的,原地打方向是很沉的,当车子开起来特别是车速高了以后方向也不沉的。 至于方向打大了以后,由于有前束的缘故,会有自动回位反弹的大小存在;

3、主要视装配的方向机而定。影响其转向角度的主要因素为:方向机和该车的最大转向角;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辆转向比都不同,在一些高挡的轿车和跑车上面还可以调节转向比。
普通汽车的转向比一般是8:1一些大客车和火车上。半圈(180度)对应15度,目前的小车(普通型)方向盘一圈半打死的话。5度我在驾校观察过好几次,车轮转动45度,一圈(360度)对应30度。要看车型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从正中间往一侧转一般是540-630度,对应车轮转向约40-42度。也就是方向盘转13-16度,车轮才转向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