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单丢了怎么审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单丢了审车的方法:

1、车辆保单丢失,由于涉及到验车与年检的问题,补办交强险保单时可以补办保单原件,但是交强险的标志不能进行补办。而补办商业车险保单时,车险公司只给予保单的复印件;

2、补办流程:车主需要立刻携带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和保险车辆的行驶证原件等相关资料亲自到车险公司找出单员帮忙补办一份保单;

3、补办的车辆保单分为两种,即交强险保单和商业车险保单两种。交强险保单丢失可以凭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到所投保的车险公司去补办一份保险抄件并且必须要加盖保险公司的业务章。爱车出险时,车主凭借补办的保单原件和复印件,同样可以进行相应的理赔;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我们经常遇到丢失交强险保单无法年检审验的客户,虽然保险单无法重复打印,但是却可以打印保单抄件的,再由出单机构加盖公章,保单抄件的信息和匀强险保单是完全一致的,可以保证你顺利完成审验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强制保险单副本丢失了以后,车主可以到投保公司补办一份保单再去年检车辆;否则无法完成车辆年检。

强制险保单丢了补办需要的资料:

在办理交强险保单补办时,最好由被保险人本人亲自办理,所需携带的证件有:本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若确实有必要原因,导致本人不能亲自办理,需要委托第三人代为补办,同时也要准备好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