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怎么看点压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点停车看点压线的方法:

1、坡道定点停车看线的走左后视镜下方露出就踩。这个也不是完全不对,但是突发情况很多,你上坡车速要控制好,快了线一露你踩不住容易过;

2、不能让它过那就上坡要慢,慢了车速控制不好上到上到没力了应急措施不做好,要吗熄火要吗溜车,上坡定点途中你看左边等于把前面丢了;

3、车头正不正那也不好判定,如果上坡车没有摆正看线就会出现差距,不能精准。还有每个人的身高不同坐位的前后调得也不同;

4、那这个线露多露少还要自己去找适合的位置,最重要的是考场的线宽度有限,可能和你练的场地不太一样,比如已下是毛家弯的坡道,那注意,线就那么长,你车一上去右边不靠很近,左边怎么看得到线;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意先定边线,再定点:

1。坡道前要完全松开离合器让车辆1挡上坡;

2。靠边:拉直车身,车头三分之一处(右边的筋),切边线行驶,将边线放在筋线的左边,此时距离白色边线20厘米样子上坡;

3。准备定点:扶稳方向盘,眼镜盯住定点停车的三根线,当引擎盖到达第一根虚线时轻压离合器;(压离合器时机)

4。看左后视镜右边的柄下方,当第二根粗线出现在此处,迅速踩下离合器和刹车;

5。打左灯,慢松离合器,注意听,当听到发动机声音时,离合器停顿一下不要松,脚掌感受半联动时离合器顶脚的力量,半联动状态一到,车子就在抖动,让车抖几下,这时就要左脚顶住离合不松,右脚慢松刹车,车子向前走起2秒后,左脚慢松离合,离合器松多松快都有可能熄火或溜车。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盖正中如果有个圆,那么车盖中间对线即右轮压线,由此可以用车盖上的圆中间纵向直径往右移一点距离对边线,这样就停在距边线30cm左右了。侧方位停车就用圆中间线往右移多一点距离对库线。

总之每个车都有两个雨刮,你正常坐姿坐在驾座上,看右雨刮根部,也就是右雨刮的安装柱,当右边线的延长线正好与右雨刮根部处于一条线上时,正好30cm,这个看点与座椅高低和前后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