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定点停车中有两个地方需要找参照物/点:

1、车辆右前后车轮距离边线30厘米以内。一般来说,坡道的地面上都会有一个箭头,我们可以利用它,对准箭头的哪个位置开上去正好,这个需要大家自己慢慢去练习;

2、定点停车。必须要做到车辆的前保险杠要在定点停车黄线的中间,保险杠不得超越或后缩黄线50厘米;

3、停车的这个点跟每个人的身高一条调动的座椅位置前后有关系,具体的点,大家可以在练习的时候让教练帮你找准,不过,找准之后,以后座椅的位置也必须是调到这个位置才行,否则又会有变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使引擎盖的正中间对准坡道边的黄色虚线,将车辆开上斜坡,此时,右车轮压虚线而上。(可以在上坡过程中,用眼睛的余光瞥一眼右后视镜,看看是不是压着黄色虚线上去的)

2、观察左后视镜下部,当地面上最宽的线在左后视镜下边缘完全露出时踩离合、刹车。注意:该看点会因座椅调整及人的身高不同而略有区别,要在练车时找准适合自己身高的看点,并牢牢记住,以此来判断停车位置。

3、在缓慢抬起离合器的同时,注意观察仪表盘上的发动机转速表,当转速下降约一小格,同时,发动机声音变沉闷、车头略有上翘时,稳住离合不动,缓抬刹车,车辆将会起步。起步后,转速又会回到怠速位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右灯进科目。首先要注意路边距(30cm),这和靠边停车一样的,向右缓缓推轮,车头1/3处看路边(即路边在车头右起的1/3处),关于这个位置的判断,也可以看右侧反光镜里地面白线的位置,车右侧压着/过白线就可以了,然后把方向回正。爬坡过程可以给油也可以不给,控制好车速,便于自己找点定位就行了。

(2)保持着这个路边距向上爬坡,下面该定点停了。定点的时候,利用车右前角小镜子。即当车右前角小镜子与定点标示杆快水平一线的时候(大概差1拳吧),就踩死刹车停住(这个定点的位置,也可以通过杆儿、车收音机部位那个高出的右上角及人眼视线三点一线来确定)。停车后马上拉手刹摘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