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会导致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会导致:

1、发动机漏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受损;

2、不是漏油导致,而是因为漏了以后机油压力不足了导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机油位即可;

3、由于大多数车有机油液面显示,避免了不知不觉中机油低于正常位的情况发生,而且机油压力不足也有报警灯提示;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浪费机油,严重的可能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此外,发动机温度非常高,机油渗漏到发动机上或其他高温附件上易引起自燃。虽然机油的燃点高达200多摄氏度,但当它遇到工作温度高达几百摄氏度的涡轮增压器时,特别是当泄漏的机油混合了其它杂质后,燃点降低,起火风险进一步增大。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会造成:如果是机油会造成机油灯报警,机油过少,发动机拉缸,大修发动机费用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