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速腾空调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速腾空调滤芯在副驾驶位置,位于手套箱的下方,靠近中控台的地方:

1、地板往上看可以看到,箭头指向的就是空调滤芯的卡口,一共有三个卡口,轻轻往外掰下就打开了,里面就是空滤了;

2、更换空调滤芯首先要打开手套箱盖。找到手套箱右侧的固定卡扣,并用力向外侧拔出;

3、将手套箱盖的固定卡扣取下拿掉,使之脱离。用双手将手套箱两边向中间挤压,手套箱就可以拿下来了;

4、拿下手套箱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盖板,用力按压盖板两侧的固定卡扣,盖板就可以取下。向外侧抽出旧的空调滤芯。将新的空调滤芯装入,按拆装顺序的反向恢复原位即可(注意空调滤芯的安装方向);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把副驾驶座椅移到后面,让操作空间更大,滤芯在副驾驶仪表台下面,可以看到俩个塑料扣突起,逆时针拧动,直到拧下俩为止。拆下来保护海绵板,现在就可以看到滤芯仓的盖板了,然后拖动盖板,就可以把盖板拿下,盖板拿下就可以看见空调滤芯了,直接往下拉就能拿下来了。换上去新空调滤芯直接按上述流程安装上去即可。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开副驾驶作为前的手套箱;2,扭开手套箱左侧的旋钮;3,扭下右侧的旋钮,注意右侧旋钮与下部外侧的锁扣,向中间按压解开;4,手套箱整体倒下,露出空调滤的门口;5,空调滤外侧有塑胶护板,左右两侧卡口卡住的;6,左右卡子都向中间按压,就解锁了,注意,拉出塑胶护板时请轻点,取下取下的塑胶护板;7,护板取下来以后露出空调滤芯,将滤芯抽出来;8,更换新空调滤芯,注意箭头方向是指向下朝向安装;9,清理塑胶护板并安装,左右两边的卡扣,卡上时会有“咔”的声音;10,安装手套箱,手套箱先安装右边的卡扣;11,最后安装左右旋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