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充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充电的解决方法为:

1、用充电桩慢充或快充。方法有两种:第一常规充电(慢充):一般采用恒压、恒流方式对汽车进行充电。电流大小约为15A,一次充电至少要持续8个小时以上,一般可以晚上下班后连上充电桩,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开。这样对电池寿命好;

2、第二快速充电:一般以150~400A的高充电电流在短时间内充电。 一般需要更好地电池和充电桩。虽然充电速度加快,但是会进行快速的化学反应,所以对电池的寿命会造成一定影响;

3、现在很多的车主都在选择使用普乐固家用便携式充电枪,这款充电枪可以直接在家里进行充电,并不需要额外的安装充电桩,整个充电过程同样也是非常的简单便捷;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三眼插座,使用充电线进行充电:

使用额定电流不超过16A的标准插头插座,直接在家中充电,约8-10小时可以充满。家庭用户使用的三眼插座有10A和16A两种规格,16A插头与插座的尺寸会更大一些。上汽新能源车随车配送了一根充电线,一端连接三眼插座,一端连接车辆充电口,即可实现充电。上汽配送的充电线是16A规格的,因此无法插入10A插座,千万不要使用各类非标的转接插头,以免带来安全风险。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分首次第几次,正常连接充电桩充就可以,也可以不充满就走,对电池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