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弹簧钳使用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弹簧钳使用方法:

1、气门弹簧卸钳用于装卸气门弹簧;

2、使用时,将钳口收缩到最小位置,插入气门弹簧座下,然后旋转手柄;

3、左手掌向前压牢,使钳口贴紧弹簧座,装卸好气门锁(销)片后,反方向旋转气门弹簧装卸手柄,取出装卸钳;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装是,用螺钉将固定板固定在刚盖上,将弹簧压缩板套入螺杆,使弹簧压缩板的缺口处套在推杆上,压缩板则压缩弹簧,调节螺母,利用螺纹互锁力将弹簧压缩,利用起子或尖嘴钳拆下卡圈,取下压缩器,即可拆卸弹簧。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装卸钳用于拆卸和安装发动机活塞环,可以避免活塞环受力不均匀而拆断。活塞环装卸钳的使用方法如下:使用活塞环装卸钳时,将活塞环装卸钳上的环卡卡住活塞环 开口,轻握手柄稍稍均匀地用力,并使手把慢慢收缩,环卡将活塞 环慢慢张开,将活塞环装入或拆出洁塞环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