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驾照对车有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驾照对车的要求:

1、驾驶的车辆类型包括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2、限定为小型载客汽车,这个规定主要是考虑解决残疾人驾车出行的需要,暂时还不考虑涉及营运问题的货运车辆;

3、限定为自动挡汽车原因主要是考虑到自动挡汽车操纵更加方便,而这也是国际上残疾人驾车的通用车型;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持有c5驾照的车主,是可以驾驶自己的车辆上高速的。但是对于持有c5驾照的车主来说,驾驶的车辆只可是自动挡的载客汽车,所以若是涉及营运问题的货运车辆,就不可以进行驾驶。而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车辆的内部进行适当的改装,以方便在后期驾驶过程中的具体操作。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C5残疾人专用车驾照的驾驶车型包括: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限定为小型载客汽车,主要是为了解决残疾人驾车车行的需要,目前残疾人还不支持报考货车类驾照。同时,驾驶C5车型汽车,还不得为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