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皮带响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正时皮带与正时盖摩擦也会发出异响的:

1、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2、大多数情况下,在热车中也会出现,只要声音不大,就可以忽略它,它也不会影响皮带的寿命;

3、传动皮带老化会引起车辆启动“嘎吱”声,因为传动皮带的主要成分是橡胶,特别是在冬季,橡胶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降低;

4、如果皮带过度磨损也会发出“吱吱”声,皮带是橡胶的,老化后摩擦会下降,不能很好地传递动力,会产生打滑现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带异响多数情况下是皮带松了,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去修理店调一下皮带张紧度,因为皮带打滑就会产生尖叫声,一旦皮带打滑就会因为摩擦高温导致皮带进一步拉长,打滑更严重,进入恶性循环。所以及时的调节皮带张紧度是关键。如果你已经行驶了快20000公里了之前没有换过皮带,基本上现在也应该更换皮带了。不要等到皮带断了再换就麻烦大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皮带异响就是因为张紧轮没调节好或者皮带老化造成的。如果单单要判断是不是张紧轮异响的话,只能用排除法,要么把皮带取了,看张紧轮是不是异响,要么换一条新的皮带上去,听听是不是还有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