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驶证到期如何换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驾驶证到期换证需要手续:

1、准备2张一寸照片,体检合格证明,其中的一张照片贴在体检表的右上方,另一张留着换新证用;

2、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办证大厅,填写换证申请表,然后把证件和体检合格表、换证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缴纳10元的工本费,就等着拿新证版了;

3、换证前要先查一下有没有没处理的违法记录,有的话,要先处理掉,否则不给办理换证的;

4、换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过期没换证的,交警查到你,要罚款50元,不扣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或未满一年的,可直接到驾驶证所属地车管所申请办理驾驶证的换证。驾驶证到期不可以直接在异地申请换证,需先转到居住地后,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有些麻烦呢,回你考驾照的城市车管部门办理需身份证;驾驶证;体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