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升降器如何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需要的,保养方法如下:

1、如果我们在升降车窗的时候听见异常的声音,那么可能就是升降器螺丝松动,我们把螺丝扭紧即可;

2、如果是升降器卡滞,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升降器发生了故障,也可能是车窗槽变形。主要的修理方法就是清理车窗里的异物或者是更换一个车窗槽;

3、如果所有车窗都不能升降的话,那么可能是电源出现的问题,我们检查车窗电源是否连接好,检修电路即可;

4、在平时我们使用升降器的时候,注意不能进水,而且要温柔一点,不能太暴力了,不然升降器很容易坏的。偶尔可以给升降器打一些润滑油。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使用玻璃升降时,要注意玻璃到顶时或到底时,及时松开开关。不要按着不放,好多人都有个习惯,害怕那个窗户没关好,明明玻璃关好的,还要再来一下,看是不是关好,这个习惯不好,要知道经常这样肯定容易憋坏,马达,钢丝,轨道,等都憋着劲,那个脆弱那个先坏,4窗全自动上下的除外。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啦,保养电动车窗首先要从车窗玻璃做起。车窗玻璃受到污损不仅会影响整车的美观以及行车视野,而且还会影响到电动车窗的起闭动作。在遭遇沙尘暴,或者长时间在灰尘比较大的地区驾驶以后,车主最好用吸尘器清理一次车窗玻璃下的槽口,将可能“趁虚而入”泥沙吹出来。如果不及时清理,玻璃升降轨道中的沙尘不断积累,会使车窗玻璃与沟槽之间的摩擦阻力增大,从而影响电动车窗的正常起闭。车主开启电动车窗的时候,还可能因夹在里面的小石粒使您的车窗玻璃“破相”,洗车时要冲洗一下升降槽,在酷热的天气喷一点表板蜡、凡士林或者黄油润滑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