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驾驶证换证时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出驾驶证换证时间的解决方法:

1、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为6年,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证;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

3、同时还规定,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交管部门应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请更换新驾照。有效期过后一年内,也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这样也可以完成驾驶证的更换申请。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直接去到换证机关。在换证的地方会有现场拍照、体检、复印、换证的一条龙服务。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自行到符合要求的医院做体检、照相馆拍照,然后带齐资料去换证机关申请换证。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驾驶证被注销后,可以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重新申请驾驶证时,驾驶员应持《注销机动车驾驶许可决定书》和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应当提交的证明、凭证,到原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住址所属车管所分所,按照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的规定,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